3145.jpg 

魏德聖:「很難相信有一部電影,用手比到讓我流眼淚。」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069.jpg 

 

一個完全不會講法文的中法混血兒--陽陽,每天努力的練習就是為了跑出最好的成績。與沒有血緣關係的姊姊,除了需在比賽中一決勝負,在愛情上亦是如此。因為一場比賽,陽陽離開了田徑場,轉而踏進演藝圈,這是一個跟田徑場上截然不同的環境,必須十八般武藝樣樣都會,除此之外,還有更多無法預期狀況,陽陽將會如何面對這些突來的狀況?

會注意到這部片,當然是因為我很愛國片,一直都有注意國片的消息,除此之外當然是因為我太愛鄭有傑了,所以當知道有這部片的時候就一直期待,終於,它上了...

電影一開始覺得這部片跟當初看“對不起,我愛你“的感覺一樣,好晃,但越來越進入劇情,就覺得好一些。這是一個看似簡單的故事,卻在其中隱含了許多引人發想的點,除此之外,演員的演技也非常的優秀,尤其是飾演陽陽的張榕容,之前看過渺渺,再來看陽陽,覺得她的表現真的很優秀。這是一部介於藝術與商業之間的電影,不會覺得有過多的情緒,但卻會為它深深著迷,所以,請大家進電影院支持這部片啦!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28.jpg 

爸...你好嗎?

是由〈阿爸的手錶〉、〈心願〉、〈期待〉、〈原點〉、〈爸爸不要哭〉、〈背影〉、〈往日的情懷〉、〈鐵門〉、〈捨不得跟你分開〉、〈孩子你還記得些什麼?〉(憑印象寫的,可能有誤)......等十支短片集合成的,十支短片十個故事,個個都點到為止,卻又令人感受深刻。

 

一開始看到這片名就知道又是一部要讓人落淚的電影(雖然導演說這不是他的用意),於是我其實已經帶著這樣的心情進電影院了,在看完前幾支片子之後,雖然覺得有感動的點,但是總還是好笑的成份居多,(真的!有人笑超大聲),到了中間開始,情緒轉換了,我開始偷偷地溼了眼框,讓我最有感觸的就是〈背影〉、跟〈鐵門〉這兩個故事。〈背影〉的故事是說,一個爸爸,為了要讓兒子可以參加畢業旅行而拼命加班賺錢,某天早上,爸爸剛下班,兒子因為上課快遲到了,於是爸爸騎著車載兒子到車站,還幫兒子買早餐,然後,同學就說:你爸褲子穿反了,衣服也穿反了。原來爸爸急急忙忙的要送兒子上學,連衣服都來不及穿好,面無表情的爸爸,什麼都沒說的爸爸,用行動表達了一切,望著爸爸的背影,有種辛酸的感覺,這也讓我想起了以前老是送我上下課的爸爸。而〈鐵門〉則是述說一個獨居的老爸爸,兒女、孫子只有在假日才偶爾回家,只有那一刻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家裡才變得熱鬧,等到兒女們都各自回家之後,拉下鐵門,又剩下孤單的一個人,這讓我想到鄉下的阿公阿媽,每次總是逢年過節大家才難得聚在一起,這時候他們老人家也總是特別開心,但是,等到兒女都又要各自回到城市去的時候,他們臉上那種失落的表情我永遠都記得,所以對〈鐵門〉這個故事非常的有感觸。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正~~的~~上~~野~~樹~~里

2204280240103933882S600x600Q85.jpg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090.jpg 

 

『這是一個真實發生的故事』故事的開始是這樣說的。

新聞畫面裡正撥報著--在車流量高峰時段,台北某座天橋上,有個男子脅持一個小女孩要往下跳,『社會不公平』男子的口中這麼說......

故事開始在三個月前,在高雄一處魚港的廢棄倉庫裡,武雄與女兒共同生活在這,雖然毫無生活品質可言,但這對父女兩卻是最平凡的幸福。直到某日,管區的來訪,讓一切都起了變化,管區說,女孩不小了,要趕快帶她去報戶口,準備念小學了。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14.jpg 

故事開始於片名“阿基里斯與龜“,阿基里斯與烏龜賽跑,雖然他的速度快烏龜十倍,但是當烏龜先跑9公尺的情況下,阿基里斯會追上烏龜嗎?

答案是......不會!!

因為阿基里斯跑9公尺的同時,烏龜又跑了0.9公尺,阿基里斯再跑1公尺,烏龜又跑了0.09公尺,所以......阿基里斯終究追不上烏龜。

真知壽從小生長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並且喜歡畫畫,他的畫風大膽,是少見的天才兒童,這是來自父親友人的稱讚,也因此讓他更加喜愛畫畫。直到某天,父親的生意失敗,父親母親相繼的離開,讓他一夕成為孤兒,也養成了孤僻的藝術家性格。儘管如此,他始終不放棄畫畫這個興趣,但為了生活,他還是得賣畫,只是...他的畫終究不受喜愛, 在沒有想法的情況下,只能一次又一次的迎合別人的想法,但是得來的卻也是一次又一次的嘲諷。儘管如此,他始終不放棄,就算後來結婚、生子,他依舊選擇繼續當個不被認同的藝術家,而且除了自己之外,他的妻子也參與了他一次又一次的瘋狂舉動,直到最後......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080.jpg 

故事開始在亞歷山大出生那一刻,小時候爺爺教他下棋,並告訴他只要心裡想著想要的,就會實現,大家都稱讚他跟爺爺一樣有天分,直到因為某些不得已的因素,爸爸帶著他跟媽媽離開老家,輾轉來到德國,卻也在此發生了一次嚴重的車禍,車禍後的他,失去了記憶,對於出現在他面前的老爺爺毫無記憶,老爺爺想盡辦法要令他恢復記憶,於是決定帶他回家,從德國回到保加利亞,兩個人騎著單車,載著一盆花,展開了這一段漫長的旅途,一路上的美麗風景,讓亞歷山大慢慢接受眼前這老爺爺是自己的親人,但在旅途尚未結束之前,老爺爺竟然獨自離開,留下亞歷山大自己完成剩下的旅途,他深信亞歷山大會找到回家的路,果真,亞歷山大想起來過往的種種,回到那個自己真正的家,並且贏得了棋王的封號。

第一次看到這海報就讓我非常想看這部片,想必是一部很溫馨的片,果真如此,兩個人騎著一台協力車,在風光明媚的山路上,一路上遇到的人事物,腦中湧現的過往,都讓人感到如此的舒服,慈祥的爺爺,以引導的方式,讓亞歷山大知道如何前進,而聰明的亞歷山大,也沒有辜負爺爺的期望,在這段美好的旅途中,有所成長。我喜愛的原因是整部片的畫面舒服的讓人覺得如同微風輕拂一般,而且最後利用畫面倒轉的剪接手法,似乎呼應了整部片的一開始,非常特別的手法,也是一部很輕鬆的溫馨小品。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013.jpg 

剛出獄的男孩在舅舅的協助下,決定利用新的身分-傑克重新生活,儘管來到一個新的環境,擁有一個新的身分,但他還是擔心那見不得光的過去會被揭發,就在某次,他見義勇為的救了車禍的小女孩,成了大家口中的大英雄,卻也將他一步步的推回過去,那個不堪回首的過去,原來,多年在牢獄中的生活,為自己的所為付出代價,依舊是洗刷不掉這些跟著他一輩子的印記,終於,他不想再這樣痛苦下去,選擇了一個一勞永逸的方法......

這是一部很值得深思的電影,主角因為小時候犯下嚴重的過錯,雖然後來也付出相對的代價,但是世俗的眼光卻是他一輩子的枷鎖,儘管他再努力想要擺脫過去,但似乎沒這麼容易。看電影的我們,也許很同情主角的遭遇,但其實平凡的我們,總是戴著有色眼光去看這些在人生上有污點的人,不會去在乎他犯罪的動機背後有著什麼樣的故事,要原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相對的,這對於那些真正想要改變的人,是不是有失公平......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66.jpg 

原本想要成為一個平凡大學生的山姆,在跟大黃蜂解釋為何無法帶他一起去學校,及揮別父母、女朋友蜜琪,準備展開大學生的同時,卻又接到必須再次與博派變形金剛合力對抗狂派變形金剛,拯救世界的使命,在這次的行動裡,除了山姆、蜜琪,還有山姆的大學室友-李歐、辛蒙斯幹員,四個人展開一段驚險又刺激的危險之旅,這次來到了埃及的金字塔,原來金字塔裡,藏著足以毀滅世界的機器,山姆與博派變形金剛是否能突破層層關卡,戰勝狂派變形金剛,拯救世人......

跟大家一樣,看完精彩的第一集之後,就開始期待第二集的上映,終於第二集上了,當然變形金剛的變形過程及打鬥畫面的精彩是不在話下,但是,除了精彩的打鬥畫面之外,其中穿插一些引人發笑的台詞及片段也加分不少,只是,對於劇情的發展,少了一些期待感,不需到最後,便知道勝利在哪一方,也知道好人是不會死的,少了緊張的氣氛,單純的覺得在欣賞精彩的特效,不過,雖然如此,還是會期待第三集的來臨......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