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jpg 

繼『征服北極』之後,又看了『決戰撒哈拉』,深深覺得林義傑真是另一個台灣之光。

對我而言,並不覺的只有能代表國家比賽,贏得勝利的人才稱的上台灣之光,像林義傑這樣挑戰自己的人才更是需要被鼓勵以及表揚,因為人們常常說,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要贏過自己才是最難的。而林義傑看是在挑戰環境,其實他真正挑戰的是自己。

2006年,台灣林義傑、美國Charlie Engle、加拿大Ray Zahab橫渡六個國家:塞內加爾、毛里塔尼亞、馬里、尼日、利比亞和埃及,花了111天,跑了7500公里,期間包含了地雷與未爆彈、土匪與恐怖份子的威脅、攝氏60度的日間溫度、沙塵暴、疾病與病毒等的危險,以及身心上的極大挑戰,曾經有人想要放棄,也有人受了嚴重的傷害,卻還是堅持的跑到最終點--紅海,那一刻,是感動的,因為克服了環境,克服了身心的極大壓力,成功的挑戰了自己。

雖然我只花了90分鐘看完他們要花了111天才跑完的經過,雖然我只能看著螢幕上標示著當然的溫度-攝氏60度,以及可怕的沙塵暴,卻無法感受到當他們面對這樣的環境時的感受,但心中還是有滿滿的感動,感動著他們有堅強的意志力,感動著他們無論多艱難都要跑到終點的決心,這一刻突然覺得相對於他們在面對生命受威脅的同時,我們日常所遇到的挫折都變得如此的渺小了,這樣還有什麼困難事無法克服的呢?

除了心情之外,畫面上也出現了許多美麗的風景,原來非洲是如此的美麗。也發現當我們生活在科技如此進步的世界中時,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一群人是過著連要吃飽都顯困難的,所以我們應該要覺得很幸運,很幸福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