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22.jpg 

 

2008年的金馬獎上,因為劉美君,我認識了『我不賣身,我賣子宮』這部片,也因為這樣特別的片名,引起了我的興趣,一直期待它上院線,終於它上了。

故事發生在香港的深水埠,一個為了錢而賣身的女人--黎鐘鐘,一個為了取得香港居留權而買子宮的女人--黃蓮花,一個被奮勇救人的妓女感動的攝影師--阿志,一個滿腦子只有錢的保險經紀--劉富意,構成了這個故事。

黎鐘鐘表面上為了錢而出賣自己的身體,其實背後有著一個無人知曉的心酸故事,藉由記者的採訪,她說出自己最愛的人,是媽媽,最恨的人,也是媽媽,因為媽媽把好的都給了妹妹,而她卻只能淪落到今日這樣的地步,雖然如此,她心裡還是很愛媽媽,她每天努力的賣,就是為了有錢可以寄回家,以求心安。等到龍年一到,她開心的存錢整牙,只為見一個人,原來,這個人就是媽媽,也道出了,原來因為命相學說自己會剋屬雞的人,於是,她就該被這樣對待。

黃蓮花,深愛的男朋友為了取得香港居留權,娶了香港人,當天晚上,她認識了一個香港大叔,也決定嫁給他,替他生了小孩,為了,就是取得居留權。多年以後,在街上遇到同鄉姊妹,發現對方竟為了生活而出賣肉體,當她指責對方做的是不正經的事時,對方卻對她說,『你不也出賣了你的子宮』,一語道破,原來,每個人都在用不同的生活方式過生活,誰都沒有對錯......

這部片的配樂--浮花,有劉美君主唱,故事的畫面,搭上這首歌,非常的有感覺,也因為這部片,讓我愛上了這首歌。

聽歌請進『我不賣身,我賣子宮』官方網站

 

浮花

主唱:劉美君
作曲:中村中
填詞:林夕
編曲:陳珀
監製:梁榮駿

為了記不起我被誰尋開心 
橫起心 唯有當等婚嫁極愚笨 
為了有高職有自由值千金 
為自尊心 唯有當不想受困 

絕未想被同情 就算輸給愛情 
為何尚有半秒想放棄生命 
活得成 那敢哭得盡興 
手帕沒人遞 是更羞愧的罪名 

原來未到家 很怕被遺下 
莫問真假 怕太早將一切看化 
原來沒有啞 開口叫別人造福我一下 
如浮花給飄到那雙手也服吧 

為了想通擁抱後能被鬆開 
若被拋開 唯有當這手臂未存在 
為了看穿倚靠別人是悲哀 
實在不該 唯有永久的自愛

自問非罪名 女人輸給愛情 
為何頹喪到似失去了生命 
但自吹自擂 更想哭得盡興 
羞愧地承認 也想某君認領 

原來未到家 很怕被遺下 
莫問真假 怕太早將一切看化 
原來沒有啞 開口叫別人造福我一下 
如浮花的心瓣碰得多也被軟化 

強人未到家 巴不得有人接下 
劃下瘡疤 就以新傷醫舊患吧 
明明沒有啞 恨不得呼救濕一濕嘴巴 
何嘗不想把我似哭的笑臉垂下 
如浮花給飄到那一位看造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