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窮人所擁有的財富是有錢人所無法擁有的!!

阿默是一名嘟嘟車司機,每天都會固定載女乘客普嘉上街,某日,一個小女孩搶走了普嘉的皮包,雖然普嘉告訴阿默裡面並沒有貴重的東西,不用追小女孩了,但憨直的阿默還是追了上去,結果,小女孩被車撞上。好心的阿默送小女孩到了醫院,並負擔起小女孩所有的醫藥費,由於小女孩傷的太重必須開刀,於是,好心的阿默想盡辦法籌這筆醫藥費,也因此賣了爸爸留給他唯一的嘟嘟車。

在跑車的期間,從有位狀似乞丐的老人搭上了阿默的嘟嘟車,並且無理取鬧的一下說要到內環,一下說要到外環,還硬是將原本應該是47盧比的車費坳成37盧比,但是對於這些,憨直的阿默都默默的接受了。當這些記憶都快要從阿默腦中消失時,某天有人找上阿默,告訴他當天的老人留了一封信給他,告訴他他擁有有錢人所沒有的財富,並將自己所有的遺產留給他,當看完這封信,由於阿默急著赴普嘉的約而匆匆離去。離去時,他把信送給了在路邊乞討的小女孩,原來,阿默並不識字......

看這部片的當下,我心裡一直在想這世上還有像阿默這麼善良的人嗎?在現在這樣一個利益薰心的世界裡,人們好像已經忘記心中那個最原本的單純,每天新聞裡報紙上總是上演著許多可怕的真實故事,於是人與人之間,開始築起了心牆,開始算計著彼此,開始佔別人的便宜。 原來物質生活的進步,是會吞蝕掉人們心中最初的單純的,但是不應該是這樣的,不是嗎?當然,追求更多的財富是必然的,但是如果為了得到財富,而失去一切,我想這樣的人也不會是真正開心的,就如同故事裡的老人。

這是一部很值得去深思的影片,但是卻不嚴肅,從一個很簡單的故事去找尋人們心裡那個可能已經失去很久的綠洲,很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