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3.jpg 

這是一部去年上映的泰國片,當時錯過了,後來一直都很想看這部片,結果最近學者剛好有個影展播了這部片,就跑去看了。

人會寂寞,是因為缺乏了愛,這個愛,包含了親情、友情跟愛情......

小時候的繆跟阿嬤同住,爸媽想要把繆接過去一起住,他問阿嬤為什麼不一起去,阿嬤說因為自己老了,繆卻跟阿嬤說她好自私,其實是...阿嬤怕阿公回來找不到她,一個人會寂寞......

繆跟棟是小時候的鄰居兼玩伴,一家四口原本是個和樂的家庭,卻因為棟的姊姊-紅在清邁山區失蹤之後而走樣,棟的爸爸因為自己沒有堅持不讓紅出去而自責,成天買醉,後來棟一家人搬離了原本的家,棟也因此跟繆失去連絡。長大後的繆,因為擁有創作的天賦而加入了August樂團,成為主唱,因為音樂,他與棟又重逢了......這一次的重逢,讓兩人發現,原來兩人之間存在的不只是朋友的關係,而是超越朋友以外的情愫......

某次在唱片公司,繆遇見了莙,他發現莙好似棟的姊姊-紅,於是他告訴了棟,棟為了改善爸爸成天酗酒的習慣,於是請莙假扮成紅,果然,爸爸看見莙之後,酗酒的情況似乎好轉了,只是他還是暗地裡偷偷的喝酒,直到某天,他發現表面是老是說他是失敗者的老婆,其實一直都不離不棄的照顧著他......

『哪裡有愛,就有希望』,只要心中有愛,就不寂寞,這個愛,是指有愛自己及愛別人的能力,這樣的能力,相信每個人都有,只是吝不吝於給予。這部片也是部催淚片,至少不是只有我想哭,看完這部片,我想到之前看過的另一部泰國片『愛我一下.夏』,也很值得推薦,有機會可以看一下。

 

愛在暹邏官方網站

意外的在官網發現了一個活動,【愛在暹邏2009紀念場,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2848.jpg 

愛情,就在這個夏天開始了......,這是一部極為青春的愛情片,四段不同卻都單純的愛情故事,穿插而成。

故事一: 宅男愛上學校美麗的女同學,很有心的寫了一張張的大字報來在女孩家門口,他告訴女孩,這個夏天,他遇到最美麗的女孩,是鏡子裡的女孩,他想自己是愛上她了,但換來的卻是...『不要這樣,我們是不可能的』,儘管如此,他還是利用半夜跑到學校布告欄上,為女孩畫下了生日海報,雖然,女孩終究不知道這件事。

故事二:瘋狂的粉絲,為了心愛的台灣偶像,用心的學習中文,期待即將到來的演唱會,不料,演唱會因故取消了,粉絲傷心欲絕,但他還是希望自己努力學習的中文可以被聽見,於是她錄製了一段中文歌曲,寄到台灣,不久之後,在一個意外的狀況下,偶像竟然出現在粉絲面前,粉絲感動的哭了,因為偶像對她唱了一首歌,這首歌的歌詞是『你的肝有問題嗎......』,這是粉絲用心學會的中文之一。

故事三:兩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考試時比賽誰猜的快,就連同時遇到喜歡的女孩,也要比賽誰先要到電話,甲男孩以為女孩選擇了乙男孩,而乙男孩卻以為女孩選擇了甲男孩,就這樣,甲傳了簡訓希望乙好好照顧女孩,而乙也傳了簡訓把女孩交給甲了,於是兩人不敢面對現實的關上手機,就在開學的那天,兩人同時打開手機,卻發現......原來兩人都沒有赴女孩的約,而女孩也沒有選擇任何一個。

故事四:感情穩定的男女朋友,在女孩前去實習的同時,約定了慶祝交往三週年紀念,男孩卻在前往的途中,遇見了令人無法拒絕的日本女孩,就這樣男孩敵不過日本女孩的誘惑,錯過了三週年紀念,也錯過了女孩.....。

各據四分之一的故事,看似簡短卻完整,忠實的道出四段不同卻同樣青春的愛情故事,夏天,青春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