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4.jpg 

故事開始於片名“阿基里斯與龜“,阿基里斯與烏龜賽跑,雖然他的速度快烏龜十倍,但是當烏龜先跑9公尺的情況下,阿基里斯會追上烏龜嗎?

答案是......不會!!

因為阿基里斯跑9公尺的同時,烏龜又跑了0.9公尺,阿基里斯再跑1公尺,烏龜又跑了0.09公尺,所以......阿基里斯終究追不上烏龜。

真知壽從小生長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並且喜歡畫畫,他的畫風大膽,是少見的天才兒童,這是來自父親友人的稱讚,也因此讓他更加喜愛畫畫。直到某天,父親的生意失敗,父親母親相繼的離開,讓他一夕成為孤兒,也養成了孤僻的藝術家性格。儘管如此,他始終不放棄畫畫這個興趣,但為了生活,他還是得賣畫,只是...他的畫終究不受喜愛, 在沒有想法的情況下,只能一次又一次的迎合別人的想法,但是得來的卻也是一次又一次的嘲諷。儘管如此,他始終不放棄,就算後來結婚、生子,他依舊選擇繼續當個不被認同的藝術家,而且除了自己之外,他的妻子也參與了他一次又一次的瘋狂舉動,直到最後......

 

這是一部讓我非常非常有感觸的片,一個窮困潦倒的藝術家,一生都在為了畫一幅好畫而努力,但是,在努力的當下,他並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只是盲從。導演的拍攝手法很極端,這部片前前後後都是一些自殺、死亡的畫面,雖然其中有些片段會引人發笑,但是這引人發笑的背後是酸的,看完有種很無奈又很激動的情緒,導演將主角塑造成一個沒有情緒的藝術家,看似不在乎一切,但是這樣的表達方式會讓人更深刻,我喜歡這樣的拍攝手法,推薦給大家,希望你也跟我依樣有深刻的感觸。

『最後,阿基里斯還是追上烏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