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8.jpg 

爸...你好嗎?

是由〈阿爸的手錶〉、〈心願〉、〈期待〉、〈原點〉、〈爸爸不要哭〉、〈背影〉、〈往日的情懷〉、〈鐵門〉、〈捨不得跟你分開〉、〈孩子你還記得些什麼?〉(憑印象寫的,可能有誤)......等十支短片集合成的,十支短片十個故事,個個都點到為止,卻又令人感受深刻。

 

一開始看到這片名就知道又是一部要讓人落淚的電影(雖然導演說這不是他的用意),於是我其實已經帶著這樣的心情進電影院了,在看完前幾支片子之後,雖然覺得有感動的點,但是總還是好笑的成份居多,(真的!有人笑超大聲),到了中間開始,情緒轉換了,我開始偷偷地溼了眼框,讓我最有感觸的就是〈背影〉、跟〈鐵門〉這兩個故事。〈背影〉的故事是說,一個爸爸,為了要讓兒子可以參加畢業旅行而拼命加班賺錢,某天早上,爸爸剛下班,兒子因為上課快遲到了,於是爸爸騎著車載兒子到車站,還幫兒子買早餐,然後,同學就說:你爸褲子穿反了,衣服也穿反了。原來爸爸急急忙忙的要送兒子上學,連衣服都來不及穿好,面無表情的爸爸,什麼都沒說的爸爸,用行動表達了一切,望著爸爸的背影,有種辛酸的感覺,這也讓我想起了以前老是送我上下課的爸爸。而〈鐵門〉則是述說一個獨居的老爸爸,兒女、孫子只有在假日才偶爾回家,只有那一刻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家裡才變得熱鬧,等到兒女們都各自回家之後,拉下鐵門,又剩下孤單的一個人,這讓我想到鄉下的阿公阿媽,每次總是逢年過節大家才難得聚在一起,這時候他們老人家也總是特別開心,但是,等到兒女都又要各自回到城市去的時候,他們臉上那種失落的表情我永遠都記得,所以對〈鐵門〉這個故事非常的有感觸。

 

當然,其他的故事,也都有導演所要表達的意思,但是每個人感觸不同,也許其他人對於其他故事會又比我更深刻的感觸,所以請大家進電影院看看這一部令人感動的好片,再來分享你的感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