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18.JPG 

【好受歡迎的毛怪,好不容易才拍到的空景】

 

早在這個展還沒開始就已經先買了預售票了(有打九折),但是一直想等學生都開學的平日去看(如果假日一定爆掉),沒想到今天下午去人也不少ㄟ,真是奇怪!

在看這個展之前,其實我都沒認真想過有哪些動畫是皮克斯製作的,只是知道皮克斯是一家非常厲害的動畫公司,然後知道最近的天外奇蹟是他們家的作品。原來“蟲蟲危機“、“怪獸電力公司“、“汽車總動員“、“海底總動員“、、“玩具總動員“、“超人特攻隊“、“料理鼠王“、“瓦力“都是他們家的作品ㄟ,我都沒有認真看過,真是慚愧!

這個展分成幾個區域,包含:皮克斯大記事、角色、故事、世界、特輯、動畫短片藝術、幻燈箱、互動式多媒體資訊站、藝術風景。

皮克斯大記事;記錄皮克斯這20年來所製作的“藝術品“(皮克斯稱其作品為藝術品)跟所獲獎項。

角色;介紹一些故事角色的發想到生成,在這裡可以看到一個角色起初可能會有好幾個不同造型,經過反覆的討論修正才定案。(有很多電影沒有出現的呦)

故事;故事為其電影的每個鏡頭,先以簡單素描呈現,再不斷修正。

世界;皮克斯創造一個讓人信服的世界。(原來創造這些世界的背後如此謹慎,連一棵小草都要研究,太佩服了)

特輯;利用彩繪腳本預覽故事,透過顏色及明暗來表現片中的氛圍。

動畫短片藝術;精選五部長片問世前的精彩短片。(短短幾分鐘就很精彩,要看一下)(我最愛跳跳燈,太可愛了!)

幻燈箱;將角色模型公仔固定在圓盤上,以一秒18格頻率轉動,一秒鐘轉動一圈的速度所產生的視覺暫留錯覺的影像呈現。(這個超酷,不能錯過)

互動式多媒體資訊站;可透過電腦得知作者創造角色的背後意義(應該吧,這個太多人了,我沒有玩到)

藝術風景;將平面作品立體化(只可意會,不可言傳,這個也很值得一看)


展出的作品其實不算太多,但是我還是花了三個小時才把他逛完,而且我是平日去的。

說真的,如果沒有太多時間或是人太多,那我推薦一定要看得就是後面的1.幻燈箱、2.藝術風景3.動畫短片藝術,前面的當然還是要看,但是可以利用瀏覽的方式,比較省時。

 

皮克斯動畫20年



DSC003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