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兩個月前我就已經揪好團要前往小琉球遊玩了,但是我一直拖拖拉拉搞到最後好民宿都被訂光了,於是我們訂到了馨堡民宿民宿好不好(加上導覽)真是來這裡好不好玩的一大關鍵(往下看就知道了~~)

P1010804.JPG 

這天我們是台南出發先搭火車到高雄車站(自強號$107),再到高雄車站(舊站)對面中南客運($91)東港碼頭,據說這裏有中南客運、國光客運、高雄客運、屏東客運都可以到。本來聽說要做中南客運是小車可以上便橋就不用換車(因為之前風災橋斷了),再加上有一個很熱心的阿桑一直跟我們說:「坐中南客運恩免換車,挖無騙鄰啦!」(我們只是想要找斑馬線過馬路,他卻一直覺得我們不相信他,一直講大喊挖無騙鄰啦),所以我們就坐了中南客運,來到這裡他會問你是否要直達碼頭,有分到東港客運站東港碼頭的車(票的顏色不一樣,直達碼頭是紅色票),如果做到東港客運站就要再走一小段,資料上都寫走十分鐘,但我想不止~~

帶著行李,準備要出發了~~

P1010690.JPG 

  

差不多經過70~80分鐘後我們抵達東港碼頭,因為是禮拜六加上暑假,人好多~~

P1010695.JPG 

先去領票,這裡的船有分公營(左邊)跟民營(右邊),(因為我們是買民宿的套裝行程,所以坐的是民營的,必須到寫著民宿套票的窗口告知是哪間民宿即可領取),領完票就要開始排隊,排隊也有分兩邊,面對入口右邊是團體票,左邊是一般及民宿套票,然後...就是無止盡的等待(這班船我們等了兩個小時)

建議:有人先去排隊,有人去領票,以節省時間

船的班次如下圖,但是假日人太多,基本上都有加開班次,不過還是要等~~

 

P1010696.JPG 

民宿的套票長這樣,因為是來回票,回來還要用,必須要收好

P1010699.JPG 

等的時候請記得拿出洋傘,因為實在太熱了~~

P1010702.JPG 

兩個小時後船來了,今天的風浪不大,船算是蠻平穩的,大概二十分鐘就到小琉球了。

基本上,到了小琉球碼頭之後,民宿都會開車來接,不然就是會把機車停在碼頭,要你直接騎走,但我們的民宿很烏龍,等了許久都不見人影,結果理由竟然是因為另一組客人也姓張,她以為她接走的是我們

等我們抵達民宿整理一下已經快兩點了,迅速吃完午餐之後,就要前進潮間帶去看看那些平常少見的海底生物囉~~

要前往潮間帶之前,必須先換上這個鞋子,但老實說這鞋子好難穿,踩在石頭上腳好痛><

P1010717.JPG 

  

天氣陰陰的,蠻涼爽的,但感覺過不久就要下大雨了~~

P1010711.JPG 

來到小琉球,觀賞自然生態是一個重要的行程,這時候導覽的專業度,就非常重要。一般來說,只要買民宿的套裝行程都會附有生態導覽行程,當然我們的也是,但是我們的導覽有點糟,第一:他同時帶太多人,後面的人還沒到就開始講,導致我們很多都沒聽到,第二:我真的無法聽清楚他講的每一個生物的名稱,再來就是,當天空開始飄雨我們竟然還越走越遠,重點是我們沒有帶雨具(失策),等雨大到一個不行只好在石頭下躲雨,這時候,我看著遠方群的遊客,穿起雨衣,繼續聽著導覽員的解說,這時突然覺得好羨慕(不管他們的雨衣是自備的還是民宿提供的,至少有人提醒他們做這件事),就這樣等了大概快一個小時,我們這團的旅客三三兩兩的走掉之後,導覽員才說:我們走吧,看來雨是不會停了。意思是說:我們要淋雨走回去就對了

接下來才是惡夢的開始,一路上雨不停的下,雷不停的打,一路泥濘,只能走在邊邊的小草上,因為只要一走在泥土上就是要考驗平衡感的時候了,一路上還有好多陷在泥土裡動彈不得的摩托車,一直打滑,比起摩托車,用走的好多了,但還是有人跌倒,整個就是一個冒險(心裡咒罵著這是什麼行程><")。

海裡好多不明生物,然後我們一直踏在他們的身上,感覺好可怕~~

P1010712.JPG 

 

P1010733.JPG 

P1010747.JPG

P1010752.JPG

P1010753.JPG

P1010756.JPG

 

結束這個可怕的行程之後,我們直奔7-11,買雨衣跟零食,然後回民宿,實在是因為全身都濕透了,只能趕快回民宿洗澡,換上乾淨的衣服。

順帶一提,民宿房間小到爆就算了(放了床就滿了),原本我們訂的應該是套房的,結果變成廁所在外面的雅房,且是那種房間跟廁所中間還隔著樓梯,有人會進進出出那種(我們住一樓),本來也說廁所沒有別人共用,結果在一樓活動的人都會使用,爛透了!!

然後大家都累了,約莫九點鐘,大家開始昏昏欲睡,於是決定就這樣結束今天的行程,期待明天會是個好天氣。

..........................................................................................................................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那就錯了,睡到一半,外面怎麼一直好吵,原來是樓上的房客在一樓客廳聊天(這時候已經12點多了),整個就是OOXX。

 

小琉球二日遊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