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今年台灣最盛大的設計展,莫過於『臺北世界設計大展』,第一站在『松山文創園區(松山菸廠)』開跑,接下來還有『南港展覽館』與『世貿一館』的展出。

這次上台北,剛好搭上松山文創園區的展出時間,索性就來看看囉~~~

松山文創園區展期:9/30~10/30,共31天

展出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18:00   │   週六、週日10:00-20:00

共分成十一個展區  

1. 設計交鋒展 

2. 國際工業設計展

3. 國際室內設計展

4. 國際平面設計展

5. 國際工藝設計展

6.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

7.金點設計展

8.台灣設計之光展

9.更見菩提 楊惠珊跨質琉璃藝術展

10.設計玩家展

11.台灣設計館(常設館)  

74-4.jpg

 

當天是連續假日第一天,再加上這是個免費的展,為避免排隊人潮,於是我們起了個大早,9點就到達,還坐在門口匆忙的吃完早餐......

這裡交通非常方便,坐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即可到達,完全不用怕迷路,因為一堆指示指引著你......

這次的形象是竹葉跟羽毛筆,代表中西文化的交流與互動.....

 9.JPG  

入口兩旁偌大的看板是書本的意象,要不是同行友人發現,我大概是完全看不出來

時間非常的早,人潮還沒有太多......

10.JPG  

一進門先拿導覽手冊利樂包包裝的水(很貼心,喝完還可以在園區的飲水機裝水)和久違的小國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國慶日才發的...)

 11.JPG  

12.JPG  

雖然它分成11個館,但我覺得其實大致上可分成4大區:

第一區—1. 設計交鋒展 、2. 國際工業設計展3. 國際室內設計展4. 國際平面設計展5. 國際工藝設計展

其中1、2館相連(1館出口接2館入口),3、4館相連(3館出口接4館入口),5館獨立,也就是說,不能只選擇看2或4館,5館是整個展唯一不能拍照的一館

這一區人潮非常多,且有控制進場人數,需排隊進場。其中最喜歡4館的平面設計展,在四周有轉動的螢幕,播放著平面海報作品。

第二區6.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7.金點設計展

此區在二樓,推薦6館的"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妙法自然|董陽孜X亞洲海報設計"(本展中最推薦的一館),眾設計師以董陽孜老師的作品發想出自己的作品。

第三區8.台灣設計之光展、9.更見菩提 楊惠珊跨質琉璃藝術展、10.設計玩家展

此區較偏向攤位式的呈現,各家公司自成一區,並且現場販售自家商品。

第四區11.台灣設計館(常設館)  

又分為7大展區:台灣區、世界區、概念區、前瞻區、互動區、金點區及設計光廊。此區為常設館,也就說撤展之後此館還會繼續留下,所以建議若看不完此館可以日後再來看。

展出作品眾多,只取其中一部分拍攝,建議有空可親自前往參觀,現場有更多更精采的作品。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在這之前我並未來過松山文創園區,只知道是個古蹟,跟華山藝文特區有點類似,不同在於松山文創園區裡有一個超唯美的巴洛克花園,一不小心就會誤以為置身在異國,展覽看累了,可以來這裡坐坐,享受一下短暫的悠閒......

7.jpg  

在園區除了有咖啡座之外,還有琉璃工房團隊所開設的餐廳『小山堂』可供用餐,這裡的便當價格在$180~220之間(附湯),有點小貴, 但還可以接受啦,至於要不要在這裡用餐,我個人是覺得與其大老遠走到外面去吃,耗時耗力,還不如就在這吃了吧,且當你走了幾個小時之後,應該會更想就此找個位置坐下吧!!

在小山堂裡最推薦的不是便當,而是廁所,走進廁所,宛如置身萬花筒中,全是鏡子倒映著牡丹花,我還一度找不到門在哪,所以就算不來吃便當,也一定要來上廁所......

 1.jpg

看完這個展,總共花了七個多小時,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多,且有一部分還是瀏覽帶過,因此強烈建議:

1.一大早就來,可以避開排隊人潮

2.前一天養精蓄銳,並備好腿力(本人前天只睡3個小時,當天真的很想昏倒)

3.每個作品不要停留太久,挑有興趣的看就好,不然前面看太久,後面就看不完了,再不然就是分幾天來看

最後,請用力的幫我按『』,且歡迎分享......

官方網站.jpg  

 

導覽手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