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7.jpg

『功夫廚神』片名這四個字已經說明了本片的大意。一部結合功夫以及高超廚藝的的電影。

故事由一把『龍頭刀』開始,黃繼祖誤以為叔叔黃秉義為了龍頭刀害自己的父親傷了右手,因此無法繼續下廚而離開圍村,於是,三番兩次的找黃秉義麻煩,並陷害他離開圍村,離開圍村後,因緣際會進入了『四海一品』當大廚,並認識了『龍建一』,偶然的機會下,龍建一與仇家黃繼祖的『粵皇軒』一同參加了全國廚神大賽,並以一道看似簡單的『開水白菜』贏得勝利。

有了『洪金寶』的功夫片,肯定是精彩的,所有的打鬥畫面,以及演員的俐落身手,在畫面上看來都很精彩,除了功夫之外,精湛的廚藝當然也是另一個重點,看了這部片之後,才知道什麼是『開水白菜』以及『四套寶』,還有原來切身魚片的刀要冰陣過,這樣的魚肉才不會因為刀子的溫度而改變了原本鮮嫩的口感。

就故事性而言,沒有太深刻或是特別,對我來說是部純屬娛樂的電影,字幕與台詞對不上,好比說字幕有出來的一句話,演員卻沒有這句台詞,這部份讓我覺得有點傻眼,希望片商以後可以多多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