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3.jpg 

這是一部發生在1956年的真實故事,被共產壓制的匈牙利大學生,正為了全體人名的自由而計畫著如何對抗蘇聯的高壓統治以及那些可怕的匈牙利祕密警察。另一方面,被視為匈牙利之光的水球代表隊也正努力準備著即將到來的奧運比賽。當共產者視人命如糞土的使用暴力血腥打壓的同時,學生運動也在如火如荼的展開,很快的全國各地的人民都站出來要為自己及國家的自由而奮戰。但是,儘管革命的意志再高昂,終究不敵蘇聯強大的武力威脅...,然而水球代表隊,為了國家的尊嚴,奮力一戰,終究以四比零的成績拿下勝利,卻也造成了1956年的奧林匹克水球暴力事件。

原本對這部片並沒有太大的期待,想說就是一部歷史戰爭片,沒想到他竟然意外的精彩,更正確的說應該是"震憾"吧!以前總是從歷史課本或是聽老一輩的人談論著戰爭的可怕,今天進到電影院看了這部片,才明白那些為了自由而冒險的人們有多麼的勇敢,也明白了戰爭是多麼的殘酷,當下的人命似乎一點都不值錢了,也才發現我們生活在現今這樣自由的時代及環境有多麼的可貴,相對著也希望戰爭永遠都別再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