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0.jpg 

故事開始在亞歷山大出生那一刻,小時候爺爺教他下棋,並告訴他只要心裡想著想要的,就會實現,大家都稱讚他跟爺爺一樣有天分,直到因為某些不得已的因素,爸爸帶著他跟媽媽離開老家,輾轉來到德國,卻也在此發生了一次嚴重的車禍,車禍後的他,失去了記憶,對於出現在他面前的老爺爺毫無記憶,老爺爺想盡辦法要令他恢復記憶,於是決定帶他回家,從德國回到保加利亞,兩個人騎著單車,載著一盆花,展開了這一段漫長的旅途,一路上的美麗風景,讓亞歷山大慢慢接受眼前這老爺爺是自己的親人,但在旅途尚未結束之前,老爺爺竟然獨自離開,留下亞歷山大自己完成剩下的旅途,他深信亞歷山大會找到回家的路,果真,亞歷山大想起來過往的種種,回到那個自己真正的家,並且贏得了棋王的封號。

第一次看到這海報就讓我非常想看這部片,想必是一部很溫馨的片,果真如此,兩個人騎著一台協力車,在風光明媚的山路上,一路上遇到的人事物,腦中湧現的過往,都讓人感到如此的舒服,慈祥的爺爺,以引導的方式,讓亞歷山大知道如何前進,而聰明的亞歷山大,也沒有辜負爺爺的期望,在這段美好的旅途中,有所成長。我喜愛的原因是整部片的畫面舒服的讓人覺得如同微風輕拂一般,而且最後利用畫面倒轉的剪接手法,似乎呼應了整部片的一開始,非常特別的手法,也是一部很輕鬆的溫馨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