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後七日.jpg 

一如往常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對劇情並沒有多做研究,光看片名,原本以為這是一部很有哭點的電影,但...它真的沒有什麼哭點(我的哭點真的很低),反而是笑點不斷。

我很喜歡這樣的一部片,一般人對於台灣特有的喪葬文化總是特別忌諱,甚至感到害怕,但導演卻利用一些詼諧好笑的對白讓觀眾忘記其中的恐懼進而了解這樣的文化。

比起日本的送行者,我更喜歡父後七日,因為它與我們的生活更加貼近,更能引起共鳴。這讓我想到當初紅及一時的"海角七號",笑點一樣的平易近人,戲中角色也如同出現在你我週遭的人物,如果你喜歡"海角七號",我想你更應該要進電影院看"父後七日",且這是一部很適合帶爸媽去看的片,千萬不要忌諱這樣的題材,也不要害怕,它真的不是恐怖片,它是台灣特有文化的一部份,請相信導演,他將引導你進入這個奇妙的世界......

PS.這是繼海角七號之後,唯一一部我可以跟爸媽熱烈討論的電影。且今天好多伯伯、阿姨去看,他們都笑的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