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編織ㄧ直都是我最喜歡的手作之一,任何的線材都可以拿來編織,今天用的是麻繩,比起毛線,麻繩真的很不好作,因為他很硬,不過,做出來的質感非常的好......

材料:2mm麻繩(原色、白色)各一捆

麻繩在一般的文具店、美術社、手工藝品店都有賣,通常以長度計價或是捲成一小捆來賣,但如果像是需要使用大量,可以買一大捆,比較划算...

我使用的麻繩是請手工藝品店幫我訂的,一捆100碼才$130,很便宜。除了這兩個顏色之外,還有其他顏色,不過其他顏色要染過,可能會比較貴一些些...

工具:5號鉤針

如果常用,建議備齊每一號的鉤針,我買的這種是便宜的,比較重且握把很細,長時間握起來手會很痛......

 1.JPG

學習鉤針一開始只要學會各種織法且會看圖,就可以輕鬆的織出各式各樣的小東西了...

鉤針基本織法

這個網站有動態教學,淺而易懂......

等基礎針法都熟悉後就可以開始編織小東西了...

一開始可以先從這種比較簡單的平面(像是杯墊)開始

5.JPG  

之後就可以作些立體的東西,像是胸花,不過像我做的這種胸花也是從平面捲起來的,一點都不難,只是需要點耐心......

2.jpg 

再來就可以編織這個一體成型的小籃子了......

把它拿來放一些手作的布料、緞帶,也是一個很美麗的裝飾品......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